片寄凉粉

慢慢等-呆妞4




每天躺在医院的mia总觉得闷闷的,尽管taynew和alice每天都来,她还是很无聊,两个大男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哄她,一个天天送吃的,一个天天送“玩具”。


即使工作再忙,new也坚持一下班就往医院跑,做不完的工作带回家,大不了熬夜通宵。


“mia,今天觉得怎么样”


“就那样呗,我快无聊死了”


“呸呸呸,什么死不死的,你一定会长命百岁的。”


“妞,你看啊,你们仨也不能二十四小时陪我,要不…”


这话还没说完,林阳就带着一个泡泡机进来了,这本来是朋要用来讨好小外甥女的,还没好好看看,就被林阳截胡了。


“那你还能二十四小时都无聊?不吃饭睡觉吗?”


“哎?我说你这人,要不是我当时眼瞎,你以为你能告别单身。”


“这怎么还人身攻击呢?”


这场景让new也是苦笑不得,突然想起来mia的话还没说完呢:“mia,你刚才要说什么”


“哦,对对对,你要不说我又忘记了,不过这事得要你们俩帮我,少一个都不行。”


“你说”×2


“我想要一个孩子”


“啊?”×2


“把你们的嘴闭上好吗,小心下巴,这有什么好惊讶的,妞妞你看啊,这事咱们俩那时候都说好了,而且我们也去过医院了,你的任务就很轻了,傻tay,你去医院把你该做的都做了,记得是两次哦,因为人工受孕的成功存在几率问题嘛”


“还得两次啊?我不想去”


“算了算了,你不去就算了,反正我也快死了,我还想着能看看那个孩子一眼”


tay和new都见不得这样的苦情戏码,无奈只能同意了。其实mia的病情并不乐观,对于她的生命到底还剩多长时间,医生也没法给出确切的答案。虽然大家只口不提,但是mia还是察觉到了身体上的变化。


tay去过医院以后也没闲着,每天去找new商量代理孕母的选择,一开始两人的分歧很大,但是慢慢发现,对方也并不是那么不可理喻,没必要为了一点点的小事闹得不可开交。最后他们选定了一个知名的国际机构,虽然价格贵,但是孕母的身体素质和智商水平都很好。


自从有了这个孩子以后,mia就嚷着要出院,大家都拗不过她,医生也同意了。她一出院就把孕母接到自己家里,俩人做伴天天有说有笑,这也让taynew放心了不少。


mew本来想把mia接回自己家,但是mia执意不肯。


“干嘛,和我们一起住还不好意思啊,你这身边也没个照顾,我真的不放心啊”


“缪,我知道你担心我,但是有些事是注定的,我很清楚我的状况,我不想在你们身边,让你们看着我,这对你们来说太痛苦,放心吧,我可以照顾自己的。”


“好吧,我们是邻居,那你不舒服或有什么事要叫我”



“知道啦,知道啦,大叔,你怎么变得这么唠叨啊”


“我们的父母都很早过世了,对我和妞来说,你早就是我们的家人了”


“真快啊,我们都认识十几年了…缪,有些事我不想多说,但是我真心希望你能幸福,不要老是将人拒之千里”


“像我这种年轻帅气有多金的总裁还愁找不到老婆?快别操心了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,好,对了,还有一件事我想和你商量,有关妞的”


“说吧”


“我知道我距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了,孩子生下来以后,tay应该会把它带回林家,我希望以后妞可以和tay一起照顾这个孩子,虽然他们可能会对这个孩子有陌生感,但是血浓于水…”


“可这是他们自己的事,我无权替他做决定,如果他们之间产生感情,我一定不会反对,可如果单单是为了责任,我不希望弟弟不幸福,这也不是你想看到的。”


“我不是没想过这些问题啊,但这几个月以来,他们黏在一起的时间有多长,每次一来我这就打情骂俏的,恋爱的酸臭味啊,怕是你这个哥哥都没有注意到吧”


“我有一种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,这事还是你自己找时间和他们说吧,对了,宝宝的预产期在什么时候啊”


“还有三个多月就卸货啦,现在就小柔(孕母)每天陪我,要是她真的走了,怪舍不得的”


“那我来陪你不是一样嘛,安啦”


……


“tay,new你们快点把车开出来,这是小柔孕期的最后一次排查,我们都得去”


tay:“还好我不会开车”


new:“还好今天没开跑车”


mia:“你能不能快点开啊,行不行啊,不行我来开”


小柔:“mia别太激动,咱们不赶时间,安安稳稳到医院就好”


mia:“好叭,孕妇最大”


检查的结果当然是宝宝很健康,不过对于性别这事上,tay new又开始了菜鸡互啄模式


tay:“希望宝宝是个男孩子”


new:“女孩子多好啊,可可爱爱的,而且你刚才也听到了,医生说了,它长得像我”


tay:“光长得好看什么用啊,万一运气像我怎么办,我可舍不得我女儿那么倒霉”


new:“我不管我不管。就是女孩,我要去买好多公主裙和芭比娃娃”


tay:“不行,男孩子必须要学学功夫,像李小龙一样多帅啊”


new:“敢情它不是你生出来的了,磕磕碰碰你怎么不知道心疼呢”


mia:“好啦,好啦,你们俩吵得我头疼,这还有孕妇和病人呢。”


T:“对mia,既然来了医院,那你也去做个检查吧,你的主治医师正好是我高中同学”


M:“就那个长得特别帅的lee医生?你怎么不早说啊,我要是早点来医院,那时候就不会喜欢你了”


T:“我这还耽误你追求真爱了?”


N:“咱们赶紧走吧,一会医生都下班了”


小柔“孕妇不能离放射科太近,我在大厅等你们”


lee看到老朋友来了也是很惊讶,虽然他昨天打过招呼,但是也确实没想到他这种鸽王会亲自带人来。


L:“病人做过检查后,请家属来我办公室一下”


N:“tay,一会你带mia先去找小柔吧,她们俩现在身边都离不开人”


T:“好”


N:“lee医生,我姐的情况怎么样”


L:“她现在就是外强中干,咱们表面上看到的就是在硬挺啊。”



当把人送回家时,小柔是困得不行,倒头就睡了,mia坐在沙发上激烈的打着游戏,new把tay拉到了院子里,告诉他mia的检查结果,两个人久久无语,他们都不知道该说什么,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那一刻。


“你们俩怎么鬼鬼祟祟的,是结果不好吧”


……


“说话啊,哑巴啦,你们不说我就不知道了吗”


N:“我去给你找更好的医生好不好,我们再试试”


M:“别哭啦,我的妞宝长大了,不可以再随便哭哭哦”


T:“对不起”


M:“干嘛突然说这个啊,我的病也是不是你害的,你要是不知道说什么可以不说”


M:“不过,我确实有一个心愿…我希望你们可以共同养育这个孩子,我知道这样做很自私,但它确实是我最后一个心愿了,你们是孩子的亲生父母,一定会给予它全部的爱”


T:“可是妞…”


N:“我愿意,只要是你希望的我都愿意去做”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