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寄凉粉

霸总?和他的小娇妻?11




更新啦,更新啦,一边做作业一边码字,一边上课一边码字…这章就写这么多吧,预知后事如何,请听下回分解,八八六


郑明心和林阳刚开车到郑家,就看到大爸爸在门口站着,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,也不知道是高兴啊,还是不高兴?郑明心停好车就飞扑向阿云嘎,整个人挂在他身上,甜甜的叫爸爸,这才让他露出宠溺的笑容。现在林阳终于懂了原来郑明心这“杂技”能力真的是从小养成的,可怜阿云嘎一把老骨头抱着自己甜蜜的负担。眼看着儿子一点点长大,都快比自己沉了,还是得背着抱着。


拎着大包小包的林阳终于想起来和老丈人打招呼了:“叔叔好,我叫林阳”


阿云嘎一想到自己养了这么二十多年的白菜,就这么让他给拱了,心里也不是特别好受,不冷不热的回复:“嗯。”


“为什么只有大爸爸站在外面呢,小爸爸呢,他都不出来迎接我吗,难道他都不想我吗”


“这不是看你带男朋友回来了嘛,他非要把自己当盘菜端着,现在在里面坐着呢。”


郑明心笑了,边走边喊:“妈妈?母亲?爸比?你的小宝贝回来啦”


说真的郑明心这撒娇的功力真的是遗传,磨的郑云龙也一点办法也没有:“听见啦,这孩子,体格不大,嗓门倒是不小”


一听这话,林阳不由得倒吸一口气,这家都什么人啊,在父母眼里这么壮的郑明心居然是娇小型的???把礼物放下后,一家三口坐在沙发上,像看文艺汇演的样子看着面前的林阳自我介绍。


“叔叔们好,我叫林阳,以前是心心的学长,现在是他的男朋友兼秘书。”


“那你多大啦”


“26岁”


“哪里人啊”


“本地人”


“家庭成员都有谁呢”


“父母奶奶,一个姐姐,一个妹妹”


……………


“查完户口”以后,郑云龙终于开口让林阳坐下,虽然从表情上看不出来,但是他心里还是很满意这个女婿的,毕竟林阳在人前还是保持着儒雅少爷的形象的。到了吃晚饭的时候,林阳觉得这一天啥也没干,光吃饭了,虽然自己不饿,但是根本不敢吱声,媳妇一看食物,眼睛都放光了,埋头就吃,完全忘记了自己“死活”。当岳父岳母同时站在自己眼前的时候,林阳才知道什么叫人墙,耶?我怎么看不见前面的路了??


“小林啊,既然你今天和我们家宝贝一起回家见父母,肯定是有深化关系的打算,那陪我和你叔叔喝一杯吧。”


“妈,他酒量不好,你悠着点啊!”


“妞妞,我算是白生你养你了,这还没结婚呢,怎么就这样对妈妈了呢,哎呀他爸,你快看啊”


“宝贝,怎么这样和妈妈说话呢”


即使清楚父母是戏瘾犯了,郑明心还是黑人问号脸,这也太突然了吧,我说啥了我??但是面对这种情况,只能配合演下去:“对不起嘛,妈妈,我就是担心你的身体,不要喝太多酒,我还希望你们再给我生一个弟弟或者妹妹呢”


郑云龙心想,好小子啊,长大了,连你爸妈都拿来开涮,我今天非把这傻小子喝倒。


“爸爸妈妈还年轻,只要心态好,没人气我,说不定哪天咱们就是四口之家了。小林,你看这可是你叔叔的老乡送的酒,我们平时都没舍得喝,今天你来了,咱们怎么也得喝点吧?”


“好的叔叔,我陪您喝一点。”


看到郑云龙手里的酒,郑明心就知道今晚肯定是回不去了,那可是闷倒驴啊,高度的蒙古酒,爸爸都不一定能喝多少,林阳今晚非爬着走,等到郑云龙倒酒的时候才发现,这酒怎么少了这么多啊,就能倒出来两杯?一记眼刀飞向阿云嘎,意味着让他准备好榴莲,一会儿再算账。为了不得罪丈母娘,林阳咬牙切齿的喝下从未涉猎过的白酒,但是眼看着这杯酒喝完了,还安然无恙的林阳,郑云龙拿出来了自己的窖藏,郑明心也是哭笑不得,是要下血本了吗,这可是十多年的茅台,为了出口气,小十万块钱没了…


郑明心不想让林阳喝多了,是怕他在父母面前出丑,留下不好的印象,但是转念一想,这呆子酒品还行,喝多了就睡,也不会太疯。


果然啊,第二杯还没开始喝呢,林阳就醉倒在桌子上了,怎么叫也不醒。


“好啦,爸妈,你们满意了吧,都说了他不能喝,你们还不信。”


“谁知道这傻小子酒量比我还差啊,我还等着他把我喝倒了,换你爸上呢”


“就是啊,这也不能怪你妈啊,谁让你们愚人节这天来,我们就是开个玩笑嘛,那个啥,我把他扛到客房,顺便去找解酒药。”


林阳突然觉得身体一轻,感觉整个人在自动往卧室的方向飘,就是撅着怪难受的,哎?扛着我的人是谁啊?我怎么看不清呢,睁不开眼啊,好困啊,算啦,直接睡吧。


只剩郑云龙和郑明心两个人了,终于可以展开亲情对话啦:“好啦,我的母亲大人,现在你能告诉我你对他到底满不满意啊?”


“你还别说,这孩子还真不错,只要他以后能一直对你好,我们就放心了。”


都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,郑云龙觉得林阳这个小伙子虽然看上去傻傻呆呆的,但是对自家心肝宝贝百依百顺,家境殷实还能自食其力,最主要的是他们家是书香门第,脾气肯定不同于自家两个北方大汉的火爆,嫁给他,宝贝肯定不会受委屈的。


评论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