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寄凉粉

慢慢等 -呆妞(2)






到了家以后,缪明显感觉气氛不对啊,平日里弟弟都会飞奔来迎接自己的,明明鞋子摆在玄关,但是屋里怎么一个灯都不开呢?


“妞?妞?你在家吗”


“呜…呜呜,哥,我在”


“怎么啦,我的弟弟,怎么哭了呢,是不是有人欺负你啊”


“mia要结婚了”


看着受伤心碎的弟弟,缪是一点办法都没有,他知道弟弟从小就对自己的同学兼好友mia情根深种,自己也向暗示过mia关于弟弟的心思 ,无奈人家根本不接茬。


“好啦好啦,不哭啦,乖,你想啊,当恋人是会经历很多你想不到的事情的,万一分手了,你不是更难过嘛,现在状态难道不好吗,你们以朋友和家人的名义相爱,虽然感情的形式不一样,但是相互的陪伴没有变啊”


“是这样吗?可是我还是不想她和别人结婚,他们才认识多久啊,怎么就后来者居上了呢”


“妞,你仔细想想,你是更希望她幸福还是希望有她陪伴的你更幸福。”


“我…这不一样吗”


“这当然不一样了,或许对你们来说,她嫁给了别人才是更好的选择。”


妞听了哥哥的话不再哭闹,静静的躺在床上思考,自己对mia到底是什么感情,是真诚单纯的爱恋,还是爱而不得的不甘,这一晚上的辗转反侧始终没让妞想通,但是妞还是决定祝福她,毕竟这是自己的青春啊


上了班的妞因为没有睡好,脑子里一片混沌,整个人无精打采的,像淋了雨的小猫,看得一众小粉丝们又喜欢又心疼,助理阿塔潘提议让他出去散散心或者去沙发上躺会,哪怕吃点好吃的也会缓解,妞还是忍不住往甜品店走去。


“mia姐,我来啦,今天有什么好吃的呀”


“今天给你做草莓华夫饼好不好啊,你姐夫也喜欢吃这个”


“姐…夫?姐夫…”


“怎么啦,怎么脸色这么差昨晚没睡好吗?”


“这不是想你了嘛”


“妞,你现在有空吗,我想和你说件事”


“那我们去楼上说吧”


“妞要是我没记错的话,你和缪,有一个是双性的,是你对吧”


“对啊,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
“我…我…昨天去医院婚检,我可能身体出了点问题”


“怎么会呢,严重吗,做了详细检查吗”


“我可能不会有自己的小孩了”


虽然mia努力装作很平静,但是new还是看出来她心里的痛苦,对于一个女生来讲,生不了孩子,这要承担多大的家庭压力,心里压力,何况她那么渴望一个完整的家庭。


“那他呢,他怎么说”


“你姐夫啊,倒是显得很无所谓,可是他是家里独子,虽然他父母对我和善,可是这样的状态我也不知道能维持多久。妞,我求求你帮帮我好不好”


“帮…怎么帮?”


“你能不能,能不能帮我捐卵,tay是一般体质,要是想生出孩子就需要卵子,我知道这会让你很为难,但是我真的没办法了。”


“一定要是我的吗。”


“我也有尝试去买,可是林阳家世代书香门第,思想传统,都不同意,而且我们对医院和黑市的提供者一无所知,无法保证质量”


“能不能让我想想。”


“当然可以,如果你想好了,就给我打电话吧,无论你愿不愿意都没关系,这事本来就是我强人所难了。”


一周后…


“喂,mia我想好了,我们见一面吧”


“那甜品店见”


其实new对这事也拿不准主意,就想着和哥哥商量商量。


“那你自己怎么想啊?”


“我不知道,我愿意又不愿意,给自己喜欢的人生孩子,让他们一家三口幸福美满的,凭什么啊,可是我真的希望她能幸福”


“new,你长大了,有些事你可以自己做决定了,在权衡利弊上,只要你选了那个让你觉得更好的选择就可以啊”


“如果我真的去给她捐卵,你会同意吧”


“我不同意有用吗,你都决定了。”


......


“mia,如果我这么做了,你就要抚养别人和你丈夫的孩子,你真的快乐吗”


“new,我很爱tay,他那么喜欢小孩子,我不希望他的人生有遗憾,万一以后我走在他前头了,我怎么忍心让他孤零零的一个人啊”


“那我们去医院预约吧”


“new,谢谢你”



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