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寄凉粉

慢慢等--呆妞(3)



这周先更弟弟吧,剧情可能有点无脑,大家勿怪。


医院里,new和mia正在妇产科室门口排队等候,妞真的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会有这么一天,居然给人捐卵,既紧张又害怕,他不知道这样做是对不对,现在退缩还来得及吗


“mia,我…我…好紧张”


“我也是”


“我们真的要这么做吗,这样是对的吗”


“妞,你是不是反悔了”


“我不知道,脑子里很乱”


害怕new逃走的mia死死抓着new的手,这是她的唯一一次机会,她决不能放手,其实她很早就知道new喜欢她,也正是利用这一点她才能达到她想要的目的,她太爱那个男人了,她决不允许自己的婚姻存在任何的问题。


“new,我知道我很自私,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了。”


“那他同意你这么做吗”


“我和他争了很久,他还是不愿意,所以我想先斩后奏。”


“这样不好吧,他可是孩子的爸爸,你总得让他有知情权和选择权啊”


“tay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,不过我相信他以后会理解的。”


护士终于叫到new了,在做了内检后,他就直接被推进手术室了,冰冷的手术台让他感到难过,但是new想或许这是自己能为mia做的最后一点事了,她即将嫁人为妻,如果不能和她在一起,那让自己的孩子去陪伴她的后半生貌似也不错。


......

“new,这几个月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身体,我和缪说过了,让陈姨住到家里,方便照顾你。”


“你怎么还把陈姨叫回来了,没那么夸张啦”


“以前你父母在世的时候就是陈姨料理你们的日常生活,你也是她一手带大的,要不是你长大了,陈姨也不会退休,只有她来,我才放心。”


“好叭,那你回去以后再和tay好好商量商量,希望他能早点接受这件事”


“我会的”



几个月的僵持不下,让mia身心俱疲,她不懂tay为什么不愿意,她理解tay现在还没有做好转变身份的准备,可又不是逼着他立马当爹。这场感情的开始就是自己的一厢情愿,tay的被动,麻木,逃避一次又一次的伤害着mia,她开始反思着自己当初费劲心思的嫁给他是不是错了。


“tay,不管怎么样,我都已经向new要到了卵子,我一定要这个孩子的出生,而且手术已经结束两个多月了,我们都没有回旋的余地了。”


“我真的不懂你为什么那么执着,我都说了我不在乎”


“那你在乎我吗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是不是这一切都是我的一厢情愿,是不是你自始至终都没有爱过我”


有的时候沉默是最伤人的利器,mia回想着这段时间以来,自己拼命的迎合tay的喜好,努力的寻找共同的话题,为的就是融入他的生活,融入他的家庭,她想做一个tay父母心里的好儿媳,做一个完美的贤内助,爱情的盲目让她忽略了这个男人并不爱她的事实,他愿意和自己在一起不过是因为他的不懂拒绝和自己的死缠烂打。


“tay,我们都冷静一段时间吧”


“好”


“那我们分手吧”


“…好”



搬离tay家的mia竟有一些解脱,现在终于可以勇敢的做自己了,看来有些事是强求不来的,其实mia本就不是三从四德的传统女性,她惹人爱的地方就是她的独立与独特,她善良但不怯懦,勇敢但不强势。在前二十几年里犯下的最大的错误,大概就是爱错了一个不爱她的人。


但是适当的放松绝对不要发展成放纵,在妞加班的一个深夜里,他突然接到了一个医院的电话,是mia出车祸了…病房前mia的朋友不停流泪,她诚心祈祷上苍,不要带走自己的朋友。


“alice,mia怎么样了,到底出什么事了。”


“我看mia最近分手心情不好,就叫她出来玩,没想到她喝多了还要开车回家,就…就出了车祸…呜呜…”


就在new无力的瘫坐在地上时,tay也气喘吁吁地赶到了医院,两个人宿命的羁绊由此开始,虽然这可能是一段挣扎的爱情,但每个深陷其中的人都甘之如饴,无法自拔。


“我是…我是tay,mia怎么样了”


还没等到alice的回答,手术室的大门就被打开了。


“你们谁是患者的家属”


郑明心疯了一样的冲了上去,他要第一时间知道她的情况:“我是,我是”


“这是手术协议书,请签下字,希望你们做好心理准备,我们刚才为患者手术的时候发现她的脏器上有一颗肿瘤,而这次的受伤刚好撞破了它,可能…”


new的手术还没过半年,加上他这些日子的熬夜加班,身体素质一下降了下来,现在的他怎么受得了这样的打击,两眼一黑就就晕了过去,tay及时抱住了他,才让他免于受伤,还好不严重,半个小时后就醒了。他用尽全身力气想要下床,却只能无力抬眼看着病房里的天花板发呆,努力的不让眼泪流出来,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呢,脸上冰凉的触感把他拉回了现实,是tay在给他擦眼泪。这时new才注意到眼前这个人,他一脸的倦态,脚上还穿着拖鞋,想必也是来得匆忙。


“mia的手术怎么样了”


“还没出来”


“那你为什么不陪着她,反而在这里”


“医生说手术大概还有三个小时,与其慌慌张张徘徊,不如静下心来等待,况且你这里也需要人照顾。”


“你知不知道她有多爱你”


“...对不起”


“算了,我想去陪着她”


“好,我扶你”


.........


当手术室的大门再一次的打开,new却不敢上前了,他害怕面对,面对残酷的事实。


“医生…”


“林先生,虽然这次的手术很成功,但是患者的肿瘤对她来说仍然是很大的威胁,这是恶性的肿瘤,就算是没有车祸,她的状态可能也不太好了,你们多陪陪她吧。”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9)